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南部企業 攜手攻北越 -經濟日報 2010/11/29 - 2010/12/2
2011-03-01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聯合新聞網
   地方企業發展不再侷限,包括冠賢、隆成、裕茂等位於嘉義、台南、高雄等南部企業,在本業經營有成之後,攜手前往北越,開發廣達300公頃的工業區,是當地鴻海、仁寶之外越南最大面積的工業區投資案,積極掌握東協加一利基,現已吸引更多地方企業參與。 

  冠賢電機董事長林建祥指出,地方企業不像大財團有龐大的資源與政商關係,但只要彼此合作,仍可發揮一定的力量。像冠賢本身是甲級水電承裝廠、嘉義隆成公司更是大陸重量級台資嬰兒用品廠,有感於海外投資設廠可以節省成本,因此集資成立新舜發開發公司,為台商量身打造合宜的設廠園區,反應出奇良好。 

  林建祥表示,為尋覓適合的地點,投資團隊一路走過大陸各省、印尼、泰國等地,最後看中北越北寧省順成縣,開發出304公頃的「順成二號工業園區」,其中有252公頃廠區、52公頃住宅區,基地的對面就是當地縣政府,距海防港90公里,到河內機場45分鐘,距大陸諒山關口僅133公里,在東協加大陸自由貿易區生效後,良好的地段優勢更加凸顯。 

  九益公司董事長施萬興指出,順成二號工業區與鴻海富士康園區相隔僅50公里,據當地官員透露,全案是越南政府繼鴻海、仁寶二大集團之外,最大的工業區開發案,顯見其競爭地位。
  越南林姓台商表示,北寧順成二號工業區目前完成各項基礎建設,預定12月26日動工,每平方公尺售價60美元,相距70公里遠的新加坡工業園區面積較小,每平方公尺售價80美元,成為重要的參考指標。 

  經濟部高雄臨海工業區官員指出,前一波景氣強勁,南部工業區土地逐漸搶手,地價相對水漲船高,每台坪已經站上6萬元以上,有很多企業排隊等候,轉向越南尋求設廠投資的案例愈來愈多。 

  林建祥表示,投資團隊認為越南持續蛻變中,包括外匯存底、通貨膨脹的控制、進出口暢旺、租稅獎勵等,都相當吸引人,因此順成二號工業區已有多家位於南台灣的企業參與,成為台灣中小企業進軍東協加一市場的重要跳板。

 
 
 


冠賢機電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嘉義縣民雄工業區成功二街35號   電話:05-2202390  傳真:05-2202393 
E-MAIL:gwanhsian@gwanhsian.com.tw
   網址:www.gwanhsian.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wanhsian/​
冠賢機電股份有限公司與越南、柬埔塞公司是公司法369條之1關係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