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林建祥 台灣水牛精神開創事業版圖 -2011.12.23 經濟日報
2011-12-29
林建祥 台灣水牛精神開創事業版圖

2011.12.23 經濟日報


冠賢機電董事長林建祥(右)、與其妻蔡依鎂(左),榮獲第34屆海外華人
第20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


【嘉義訊】榮獲中華民國第34屆海外華人第20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的林建祥,現任為越南冠賢機電公司董事長,其高大健壯、個性憨直的他,作起事來拼勁十足,更常被同業稱譽為「台灣水牛的精神」。

家中務農、學機學徒出身的林建祥,由於早期醫療環境不佳、且家境清苦等雙重因素,讓自身妹妹錯失醫治時間與機會,造成妹妹志能受到傷害,也讓林建祥確信一技在身,不僅能減輕家中經濟重擔,也可為自己開創不一樣的視野及未來。

期 創業資本只有六萬元的冠賢公司,一開始是從事工業自動化控制系統、高、低壓配電盤製造、馬達及電器材料的買賣,為拓展業務,不管酷暑烈日或颱風下雨,只要 哪裡需要服務,林建祥一定馬上前往,這種拼命三郎的服務熱忱,也讓客戶每每留下深刻印象,不但在業界快速建立良好口碑外,訂單也大量增加。

於創業初期經常面臨資金周轉問題,但他的服務熱忱,常讓許多客戶幫忙縮短票期、甚至付現來幫助資金問題,隨著客戶蓬勃發展,及海外設廠需求,冠賢也將觸角延伸至海外,不僅在柬埔寨、越南設有分公司,更成為越南首家變頻器生產工廠。

建祥以活力、誠信、優勢、執行四大營運方針,讓冠賢公司從自動控制配電盤製造廠,增設板金廠、研發部門及生產線,到推出「CS冠賢」自有品牌行銷市場, 2011年更取得越南變頻器零售市場買賣執照,逐漸從製造商漸漸走向產品化。

建祥說,由於「CS冠賢」規模不比LG,但其誠信經營及服務熱忱,也打動越南國家的肯定與認同,進而委託授權成立舜發土地開發責任公司,負責著手開發北越北寧省的「順成二號工業園區、都市區」。

繼中國崛起後,越南將成為下一波開發投資聖地,林建祥說,中國大陸雖然市場大,但以技術而言,被複製的速度很快,對企業競爭力沒有保障,而越南是被法國統治過的共產國家,發展經貿是地方與中央共通的政策,期能讓企業獲得更完善的保障。

營事業有成,林建祥依舊懷著謙恭感恩的心,期盼參與北越國家級工業區開發案,協助越南政府開發與招商,更結合台灣企業的優勢研發與製造能力,共同將北越打造中國以外,另一個台商首選科技重鎮。(張傑)


 
 
 


冠賢機電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嘉義縣民雄工業區成功二街35號   電話:05-2202390  傳真:05-2202393 
E-MAIL:gwanhsian@gwanhsian.com.tw
   網址:www.gwanhsian.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wanhsian/​
冠賢機電股份有限公司與越南、柬埔塞公司是公司法369條之1關係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