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越南冠賢機電股份有限公司榮獲今年「第14屆海外台商磐石獎」- 2012.10.21 - 大台灣新聞網
2012-10-23
資料來源:大台灣新聞網


越南冠賢機電股份有限公司榮獲今年「第14屆海外台商磐石獎」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中華民國國家發展研究院南區29期聯誼會會長斯維雯暨總召集人林豪池,率領建研會學長們參訪今年榮獲「第14屆海外台商磐石獎」冠賢機電股份有限公司,現任越南冠賢機電公司董事長的林建祥,其經營敬業精神深具宏觀視野,同業間常被稱譽「有臺灣水牛精神」的林建祥是電機學徒出身,1988年與妻子以六萬元在嘉義市大華路161號自行創業,成立冠賢機電行,從事傳統電料、馬達買賣、工業自動化控制系統、高低壓配電盤生產製造、鈑金加工及水電工程承攬 ,自此步上創業這條路。二十年紮實深耕的努力與卓越眼光,成功地打造出屬於林建祥跨國企業優質品牌的夢想王國。 
  
 【根留台灣 進軍國際】 
  
     當時業務快速成長,原辦公室已不敷使用,遂於1994年遷建至嘉義民雄工業區,成立「冠賢機電股份有限公司」,成為甲級電氣水電承裝業及專業配電盤廠,並在1997年7月起導入ISO9001,並在1998年榮獲SGS ISO-9001國際品質認證,更於2011年取得ISO17025實驗室認證,不間斷自我提升品質、積極擴展國內、外市場,帶領公司產品行銷東南亞各地。 
  
     冠賢公司專精於鋼鐵、造紙、水電、成衣、鞋廠等機電工程行業已有多年的實務經驗,而且我們有一群專業的設計工程師,他們從硬體規劃、配製,到軟體設計皆有非常專業的水準與技術能力,而且都有將近二十年的實務經驗。 
  
     冠賢公司有完整的生產流程,具有ISO 9001國際品質保證系統及IS17025實驗室認證,配電盤的箱體是由本公司鈑金部門自行生產製造,再經由生產部門組裝、配線、試車。提供從規劃、設計、製造、安裝、試車、保養等一系列的服務。 
  
     為了加速國際化腳步並配合政府南向政策發展,我曾多次飛往大陸、菲律賓、越南、泰國等地考察,最後擇定越南設廠,因越南人民純樸友善,風土民情、文化背景方面也與台灣相同,因此在2001年為了因應台商在越南水電建廠需求,加上台商大多聚集在南越,於是選擇在平陽省落腳,成立「越南冠賢機電股份有限公司」,同時開發自有品牌變頻器,以水電工程和鈑金工程為主要業務。 
  
     因南北越距離2,000多公里,為了服務北越台商及開拓當地市場,並陸續設立河內分公司及河靜分公司,我將南越設廠成功經驗,複製至北越分公司。2008年時更與台灣南部企業組成投資團隊,在北越北寧省成立「舜發土地開發責任有限公司」,開發「國家級順成二號工業園區、都市區,面積達304公頃(工業區252公頃,都市區52公頃),並於2010年12月26日舉行動土典禮,當天台、越達官顯要雲集,盛況空前。在東協與大陸自由貿易區生效後,越南將成為台商進軍「東協加一」市場首選的重要跳板。誠摯歡迎各位企業先進們一同進駐「順成二號工業區」,我們將會提供最優質的服務,期望一起攜手共塑台商發展的新天堂,朝向國際化經營邁進。  
  
 【創新能力、創造自有品牌,節省減碳保護生態】 
  
     冠賢公司以活力、誠信、優勢、執行四大主軸為經營理念,以提供客戶最完善的設計、最優秀的品質及最親切的服務為宗旨。更響應政府綠能環保政策,於2008年開發冠賢牌變頻器並增設變頻器廠,全力針對高優質變頻器,進行研發;將環保節能觀念融入,大大提高系統運行的穩定性,降低設備磨損,進而達到節能省電,大幅降低企業的用電成本,符合國家綠能環保政策,最適合外銷,甚至回流到台灣,為台灣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並於2011年拿到越南變頻器零售市場買賣的執照,是越南第一家台商取得『零售買賣資格者』。 
  
     更於去年12月21日發表歷經三年在台灣研發、台灣製造的綠能產品『冠賢牌工業型冷氣機』,此產品具高能源效率比(COP)及100%冷卻能力,取得多項專利認證,還有各種業界首創的改革性特色,顛覆一般人對於工業產品的基本想像。並提供客製化服務,大大提升顧客便利性,滿足客戶需求,實踐「守護地球」的企業責任,自推出以來已受到多家業者青睞。 
  
  
 【施比受更有福,貫徹經理人制度】 
  
     冠賢公司積極加入台商會,以在越南設廠多年的經驗與台商分享,全力協助台商在當地落地生根,安心衝刺事業,並隨時投入公益活動關懷社會,共同促進兩地發展。 
  
      冠賢公司採專業經理人制度,各部門都由專業經理人領導,公司每年提撥稅後盈餘15%給專業經理人,並建立利潤分享制,讓辛勤付出的員工可以得到回饋。此外冠賢公司每年均提撥2~3%投入開發新產品與新技術,以「品質用心、技術創新、客戶放心」等3大經營理念與員工共勉,培養全方位及責任感的專業團隊,以創造顧客、員工及企業三贏局面為目標。 
  
     更多訊息歡迎至冠賢公司官網瀏覽:
http://www.gwanhsian.com.tw 服務專線:05-2202390
 
 
 
 


冠賢機電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嘉義縣民雄工業區成功二街35號   電話:05-2202390  傳真:05-2202393 
E-MAIL:gwanhsian@gwanhsian.com.tw
   網址:www.gwanhsian.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wanhsian/​
冠賢機電股份有限公司與越南、柬埔塞公司是公司法369條之1關係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