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磐石獎揭曉 20家中小企業擁抱榮耀 - 2012.10.18 - 經濟日報
2012-10-23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磐石獎揭曉 20家中小企業擁抱榮耀 


副總統吳敦義蒞臨頒獎,表達對中小企業的關心,致詞時更強調自己雖然和去年的服務單位不同,但身為中小企業之友的心情不會改變。 毛洪霖╱攝影

「第21屆國家磐石獎」暨「第14屆海外台商磐石獎」頒獎典禮昨(17)日在君悅飯店三樓宴會廳舉行,該活動由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及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秉彬共同主持,並邀請副總統吳敦義到場頒獎。

經濟部自民國81年與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共同舉辦「國家磐石獎」選拔表揚活動,開辦以來共選出232家優秀中小企業;「海外台商磐石獎」則是從民國88年起,由經濟部與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共同辦理選拔,累計至今已選出83家優秀海外台商,深獲各界的讚許與肯定。

今(101)年「國家磐石獎」及「海外台商磐石獎」的獎項分別由12家國內卓越中小企業與8家傑出海外台商奪下,其中不乏在全球市場居領導地位或握有關鍵技術的企業,這些企業不但在財務、管理制度上經得起檢驗,並有布局全球、拓展台灣品牌的企圖心,也因此,才能在這專屬於中小企業的光輝10月中發光、發熱。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表示,今年度「國家磐石獎」得獎企業包含民生化工、生物科技、食品辛香料、收納裝設品、機械設備製造、停車場管理及流通運輸服務業等領域,獲獎企業在「整體管理制度」、「創新策略」、「行銷策略」、「人力發展」及「社會責任」等方面皆有具體績效。

例如「漢民微測」在半導體前段製程的電子束檢測技術位居全球領導地位;亞洲市占率第一的植物性飼料用水解黃豆蛋白專業製造公司「達邦蛋白」等,成績都相當亮眼。由於這些企業追求品質並放眼全球,已深受國際大廠及客戶的信賴,相信在其堅持下,「台灣製造」必定能持續在國際舞台上綻放光芒。

另外,值得一提的還有今年脫穎而出的8家「海外台商磐石獎」得獎企業,分別來自美國、南非、泰國、越南、新加坡及澳洲,產業範圍涵蓋了資訊服務、電腦與網通器材代理、金融業、電壓器與變頻器開發、刨花板與橡膠本板材製造、揚聲器導磁元件、塑膠射出成型加工、薄荷腦及相關產品製造,這些企業除了經營績效表現卓越外,對於家鄉及僑居地的回饋更是不遺餘力,努力為台灣帶來崇高的國際形象,足堪稱為海外台商企業的典範。


副總統吳敦義與海外台商磐石獎得主合影

今年度「國家磐石獎」得獎企業有:小磨坊國際貿易公司、川寶科技公司、台灣航空貨運承攬公司、盈錫精密工業公司、徠通科技公司、凱美塑膠機械公司、詮營公司、達邦蛋白公司、漢民微測科技公司、歐萊德國際公司、樹德企業公司、鴻勁科技公司。

「海外台商磐石獎」獲獎企業為:MS資訊科技公司、太陽金融財務有限公司、天銀化工私人公司、台捷企業公司(泰國)、越南冠賢機電公司、綠河公司、錩新科技公司(越南)、藍籌科技公司(澳洲)。

此外,為建立「國家磐石獎」得獎企業的標竿典範,提供中小企業相互觀摩學習的機會,本年度共安排5場次得獎企業觀摩活動,詳情可洽:www.moeasmea.gov.tw

 
 
 


冠賢機電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嘉義縣民雄工業區成功二街35號   電話:05-2202390  傳真:05-2202393 
E-MAIL:gwanhsian@gwanhsian.com.tw
   網址:www.gwanhsian.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wanhsian/​
冠賢機電股份有限公司與越南、柬埔塞公司是公司法369條之1關係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