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中小企集資 打造越南工業區 -2010/12/29
2011-03-01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台北報導】聯合理財網
台商集資24億元,南進北越設立順成二號工業區。舜發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林建祥指出,順成二號工業區位於越南北寧省,面積達304公頃,這是台資中小企業合作、在越南最大面積的工業區投資案,全案已動工興建。
 
 
在日前的動工興建儀式,前國貿局長、台北駐越南代表黃志鵬,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越南台商總會長楊玉鳳都到場觀禮。順成二號工業區廣納台灣與大陸企業形成群聚,中鋼子公司中宇環保積極爭取其水處理工程,香港上市公司隆成則圈地八公頃進駐。
 
舜發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林建祥指出,順成二號工業是除了鴻海、仁寶等大型集團外,台資中小企業合作、在越南最大面積的工業區投資案。中小企業政商資源比不上大企業,但參與合作的廠商在各領域都有一定分量。例如隆成公司是全球嬰兒用品知名製造廠,並在香港掛牌交易,確定進駐順成二號工業區圈地8公頃建新廠。
 
重點鑄件廠裕茂工業畫定五公頃土地需求,知名運動器材廠專業廠喬山公司也簽定投資進駐意向書,另中宇環保等也積極爭取相關業務。
 
中宇環保副總李俊生指出,今年11月已經成立越南公司,主要看好當地台資企業愈來愈多,包括中鋼冷軋廠、台塑大煉鋼廠,以及多數工業區、新市鎮開發案逐漸成熟,都是利基所在。
 
李俊生表示,中宇環保是水處理專家,順成二號工業區動工後,如果有機會中宇當然願意參與,成立中宇環保越南公司,主要就是服務台商,與越南經濟同步發展。
 
林建祥表示,順成二號工業園區有252公頃廠區、52公頃住宅區,基地的對面就是當地縣政府,距海防港90公里,到河內機場45分鐘,距大陸諒山關口僅133 公里,在東協加大陸自由貿易區生效後,良好的地段優勢更加凸顯。
 
九益公司董事長施萬興說,越南鴻海富士康園區與順成二號工業區相隔僅50公里,據當地官員透露,全案是越南政府繼鴻海、仁寶二大集團之外,規模最大的工業區開發案,顯見其競爭地位。
 
相關人士指出,北越地區有許多中小型工業區,其中新加坡工業園區每平方公尺售價80美元,被市場人士視為重要參考指標。
 
 
 


冠賢機電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嘉義縣民雄工業區成功二街35號   電話:05-2202390  傳真:05-2202393 
E-MAIL:gwanhsian@gwanhsian.com.tw
   網址:www.gwanhsian.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wanhsian/​
冠賢機電股份有限公司與越南、柬埔塞公司是公司法369條之1關係企業